唐山新闻>>数字报>>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3+X”机制助推“百企帮百村”行动

2020-08-17 08: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3+X”机制助推“百企帮百村”行动

共安排234家区内民营企业与451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目前108.32万元帮扶资金全部到村到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周占领)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张良庄村高明星养殖场,贫困户高景财托管寄养的两头肉牛长势喜人。借助养殖场技术优势,该户今年肉牛养殖纯收入将超万元。这是丰南区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丰南区本着务实精准原则,创新“3+X”机制,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走向深入。“3”即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和农村低收入家庭3类人群。“X”即民营企业依托自身优势,采取“直接投入+产业就业带动”的模式,搭建就业平台,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变“单纯输血帮扶”为“输造双效帮扶”,变“单独帮户”到“村户兼顾”。

自“百企帮百村”行动开展以来,丰南区迅速制定出台《唐山市丰南区推进“百企帮百村”行动实施方案》,区工商联、总工会、扶贫办及区直帮扶单位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区内企业积极踊跃、广泛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丰南区共安排234家区内民营企业与451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签订了帮扶协议,目前108.32万元帮扶资金全部到村到户。

丰南区通过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投入,从产业、消费、就业等多个渠道开展精准帮扶,稳定增加农户收入。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帮助他们到企业上班或者安排公益岗位等;帮助有创业意向的贫困户谋划项目,发展农业种植、养殖等。截至目前,丰南区帮扶企业共为2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农村低收入户安排村内公益岗位。同时,区内企业与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合同,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