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三家行业协会发出倡议:文明消费 节约用餐

2020-08-14 10: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8月13日,河北省唐山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唐山市烹饪协会、唐山市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对全市餐饮行业发出关于开展“文明消费 节约用餐”倡议:

提倡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的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倡导“公筷公勺分餐夹”的使用规范,提倡实行餐饮“分餐制”,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范围。

呼吁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积极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营造良好的用餐氛围。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并提供打包服务。

同时呼吁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加强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用餐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此外,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呼吁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继续贯彻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餐饮业疫情防控要求和《河北省餐饮业分餐制、公勺公筷服务规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