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多举措确保市域安全平稳度汛

2020-08-14 09:29: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主汛期,迁安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以防为主、防救相结合的原则,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从早、从严、从实做好主汛期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进入汛期以来,在省、市督导检查的基础上,迁安市抽调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四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组成防汛专项督导检查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特别是对河道、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检查,累计发现隐患30余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深入重点村走访询问明白卡发放、避险转移路线、避险转移安置点等落实情况,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迁安市进一步完善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等各级各类预案方案,并制作了明白卡、宣传栏、警示牌,让预案一目了然、简单易记。迁安市还在杨各庄镇徐流口村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五重安乡万宝沟村广场举行了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综合演练。目前,该市开展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抢险、群众避险转移等各类应急演练50余次,参与演练人员2000余人。

迁安市结合防汛总体预案,从防汛抢险队组建和防汛物资储备进行全面细致准备。在队伍建设方面,该市组建了1339人的群众性防汛队伍;水利、住建、交通等部门组建了220余人的突击抢险队伍;应急部门依托市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联合组建了170余人应急救援队伍,由市直各部门为主组建了1700 人的滦河大堤抢险队伍,确保在抢险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在物资储备方面,迁安市制定了救灾物资储备计划,及时补充更新装备物资储备,做好检修工作,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运得出、用得上。(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吴海民、何庆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