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督导检查

2020-08-14 09:14: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3日,在市民遛犬比较集中的早晨时段,记者跟随由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唐山市居民小区和公园,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路北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在康馨雅苑小区,“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的观念深入人心,大多数居民做到了携犬户外活动束犬绳、携犬外出及时清除犬粪,但极个别居民存在违规进入公共场所不文明遛犬的行为。

针对这种情况,民警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居民现场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不要携犬进出公共场所等,使居民认识到了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了居民规范养犬和健康生活的意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创建中来。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于建强介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全市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抓得非常紧,通过前期工作,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得到极大提高,文明养犬行为越来越普及。但个别饲养禁养犬、大型犬以及遛狗不拴绳,进入公共场所遛狗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为给全国文明城创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唐山市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通报和检查,督促各县(市)区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治理力度,使这项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唐山市文明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唐山市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文明养犬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