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双苗”工程温暖孤残儿童

2020-08-13 10:34: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冬每周都需要做5次康复训练,每年的康复费用至少要三四万元,幸亏有残联的补助,不然高额的费用对于我们这样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来讲,实在是难以支撑。”不久前,冬冬本周第4次来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做康复,说起费用,冬冬妈妈眼泛泪花。

为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加快建立和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服务体系,迁安市残联开启爱心护苗、阳光助苗“双苗”工程,采取机构康复训练、“机构+家庭”支持性康复、“手术+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多种救助形式,同时统筹本级和上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全市贫困家庭、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脑瘫、先天性耳聋、持证重度肢体残疾、智力残疾儿童等各类残疾儿童每人每年提供1.2万元至1.72万元康复训练补助。今年,迁安市残联仅为脑瘫儿童康复救助资金就达72万元,其他各类救助资金100余万元。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彭月娟、曹晓红)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