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主持召开河北省唐山市防汛现场调度会议

2020-08-13 09:58: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主持召开全市防汛现场调度会议时强调

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水工程调度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现场调度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应对强降雨和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国家水利部防御司副司长张长青,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翟学军,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滦河河务事务中心主任李国强,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中央和省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系列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雨情汛情的严峻性,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重视再重视、落实再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防汛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工作的明确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各县(市、区)履行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密气象监测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大排查核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监测预警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突出重点防御区域,特别关注重点人群,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确保防范措施到位。要坚持全面应对,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大保障力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应急处置到位,确保平安度汛。

会上,张长青、李国强、张月仙和唐山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讲了意见。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县(市、区)围绕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以广电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