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区公安局“五进”互动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0-08-11 16: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曹妃甸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服务新措施,启动“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互动工作模式,努力筑牢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工作中共发放警民“互动卡”245张,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00余条。

垦区治安分局建立倾听群众声音、征求群众建议常态工作机制,巡逻人员深入社区、物业、沿街商铺等,与各行各业群众互动沟通,向群众汇报近期巡逻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访民情、民意、民需,填写警民“互动卡”,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要求与期盼。

临港治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家中、在重点场所部位、人员聚集地点等重点场所播放安全防范广播、发放安全防范折页、讲解相关防范知识,与社区书记、群众建立互动沟通联系工作群,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南堡治安分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开展打拐防骗、如何防范恐怖袭击等宣传,并采取调查问卷、入户调查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大力加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经常性深入沿街店面、社区、学校等广大群众当中,加强警民联系,组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微信群,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新城治安分局遵循“诚心实意、主动上门,多听取群众意见,履职尽责、竭尽全力,尽力把问题解决到位”的工作原则,深入辖区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贺阳衡水一中、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进行走访、互动,征求校方工作意见建议,并组建了工作群,保障各项工作更好的顺利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