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中冶新能源获批“河北省级先进电池材料技术创新中心”

2020-08-10 16: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浩然)8月3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拟新建省级研发平台的公示》,中冶新能源申报的“河北省先进电池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成功入围,标志着公司在动力电池开发领域的技术创新建设能力将更上层楼。

中冶新能源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制造旗舰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一期工程被列为工信部2018年度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第一批)、河北省重点工程、中冶集团20大重点工程。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高度重视研发平台及研发能力建设。目前公司已成功获批河北省钪系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唐山市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河北省数字化车间,被唐山市授予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研究院。2019年获批建设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示范项目,主持并参与了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固废清洁提取与无害化技术》。

本次公司将以组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三元前驱体小试线和拟建的三元前驱体中试线及扣电测试线,完善研发平台建设,并以高镍低钴作为技术突破口,通过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开展9系NCM及9系NCA、低钴及无钴前驱体系列产品的研发,通过借助“外脑”培育公司内生研发能力,为动力电池生产提供高性价比材料,进而促进我国电动汽车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使我国建立拥有自主的、先进的电动汽车产业。同时建设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研究平台,促进我国锂离子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技术的发展,降低未来动力电池的使用成本,为镍、钴金属资源国内循环利用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