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河北唐山:这个暑假 羽毛球“微小队”练不停

2020-08-06 16:35: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8月6日电(记者杨帆)盛夏傍晚,暑气未消。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政府的广场上,13岁的岳昆正手握羽毛球拍练习挥拍。“注意转腕转体,脚下借力!”老师常春亮在一旁提醒。

“总憋在屋子里,怕体能跟不上,还是得练。”岳昆的妈妈张秋花告诉记者,岳昆是范各庄小学羽毛球队队员,受今年疫情影响,学校球队没有组织集训,暑假以来她每天都陪孩子来广场打羽毛球,一起约球的还有其他几个孩子,一次练下来两三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范各庄小学是当地的羽毛球特色校。为激发孩子们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近几年学校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普及推广,创编羽毛球操,制作羽毛球手抄报,组建羽毛球队,开设羽毛球月活动等,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持续地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校长陶庆丽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的羽毛球馆一直没开放,全校羽毛球课程都停了。“这个暑假为帮助孩子提高身体素质,顺利通过开学后的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学校提倡学生们组成羽毛球‘微小队’,2人或者4人一队,利用广场和社区活动中心等场所,每天坚持锻炼。”她说。

陶庆丽说,为保证打球动作规范,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前预约教师进行面授,学校也会通过一些App软件进行线上辅助指导。

张伯焌开学后就升五年级了。从一年级开始学习羽毛球到现在,张伯焌几乎没停止过训练。暑假里,他每天下午都会在家里练颠球和步法。“居家训练以颠球、挥拍、小力量训练为主,要想保持肌肉力量,就必须坚持练习。”范各庄小学体育教师常春亮说,学校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大部分孩子都能完成。

每天下午四点后,初三学生王翔宇也会来到社区广场,进行两个小时的耐力、灵活性训练。从范各庄小学毕业的王翔宇,学习羽毛球已有五年。他说:“羽毛球是我最爱的运动,现在每天不约一下,就不习惯。”

“今年的暑假确实有点特别,虽然集中训练受到影响,但孩子们和羽毛球的‘约会’没有停。”陶庆丽说,期待开学后的校羽毛球馆里,孩子们能来场酣畅淋漓的比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