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破获首起利用“嗅探”流窜电信诈骗案

2020-08-06 10:13: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唐山海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干警远赴广东、重庆,成功捣毁了一个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

“随时随地获取他人信息”“无需对方任何操作即可盗取钱财”……这看似不可能的诈骗,是唐山海港警方在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时,嫌疑人的亲口供述。

2020年6月21日,一则报警引起了海港警方的关注,受害人海港经济开发区周某某在当天凌晨两点无故收到了大量验证码,并且在其本人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银行卡中的6.3万余元钱款竟不翼而飞。此案引起唐山海港警方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办案民警分析得出初步结论:该案是一起利用高科技设备“嗅探”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为尽快破案,海港警方成立专案组,集结精干力量,根据现有线索,顺藤摸瓜,固定犯罪证据,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开展网上作战。

7月的重庆、广东潮湿闷热,天气变化无常,两个专案组成员克服困难,蜗居车中,连续3个昼夜蹲守摸排,衣服湿透了,被蚊子咬了浑身的包,但无人叫苦叫累。最终,所有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及居住地点均已确定,抓捕时机成熟。在当地警方协助下, 7月17日,第一专案组率先在重庆收网,7月20日,第二专案组在广东果断收网,王某某、梁某某、尹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讯问中,嫌疑人起初百般狡辩,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政策攻心。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嫌疑人终于放弃抵抗,坦白交代了罪行。(记者杜庆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