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单体最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在开平区开工

2020-08-06 10:13:2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正在实施的单体体量最大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唐山市开平区巍山凤山片区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开工。此项生态修复工程包含的矿山均属于河北省矿山治理三年作战计划2020年任务,这些矿山排布在唐山市区水源地陡河水库沿岸,周边有京哈高速、京秦高铁等5条主要交通干线,影响水源地安全,对周边环境影响大。

此次开工的矿山修复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面积5380亩,其中核心治理区面积3004亩,共有38家责任主体灭失矿山,其中19家为边坡式开采矿山,19家为坑式开采矿山。这批废弃矿山崖高坡陡,地质灾害隐患严重,水土流失加剧,施工难度大、修复难度高。项目施工单位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具有丰富的矿山修复经验,在全国首创的矿山环境整体打包开发式综合治理EPC模式,为上百个县(市)区的矿山生态修复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开平区巍山凤山片区生态修复经过削坡降段、挂网喷播、生态混凝土喷播等高标准修复治理后,可复垦土地约1000亩,项目区内矿山迹地的白茬山全部消除,生态环境将得到大幅改善。 (徐宁)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