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唐山市安全度汛

2020-08-06 09:28: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古江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确保唐山市安全度汛

付振波出席

8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水工程调度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议,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和现场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唐山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唐山市近期气象形势研判情况及下一步应对措施。

张古江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唐山市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到“四确保四到位”,努力实现大中型水库不垮坝、一般中型和小型水库标准内洪水不垮坝、主要堤防不决口、蓄滞洪区分洪滞洪不死人的目标。

张古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直接领导责任,强化部门职能责任和县(市、区)属地责任,上下联动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有效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风险降至最低。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防控,坚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提升防范能力,随时掌握本地雨情汛情灾情发展趋势,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坚决打赢防汛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出现汛情快速反应。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发挥好专家团队决策咨询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