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四个“一点”工作法提升户籍业务办理服务水平

2020-08-05 11: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为进一步提高户籍窗口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辖区派出所立足实际,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采取四个“一点”工作法,深入开展户籍窗口服务再提升活动。

户籍业务办理更“快一点”。严格按照《户籍窗口操作规范》要求,在依规办事的前提下提高办事效率,秉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特别是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招生期间,户籍民警加班加点为学生办理落户业务,确保学生顺利报名。

户籍业务办理更“准一点”。社区民警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访查,对应销未销户人员进行梳理核查,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处理。对于无家属办理相关手续的户口,进行仔细核实后,张贴死亡注销公告注销其户口。截至目前,共核销户ロ110人。

户籍业务办理更“主动一点”。受疫情影响,华北理工大学毕业班学生多数不能返校办理户籍迁出业务。得知此情况后,户籍民警主动联系学校户籍科,两天内集中为学生办理户口迁出手续35份。此外,户籍民警通过户籍查询系统,主动联系辖区年满16周岁而未办理身份证的学生,通过电话与学生家长逐一沟通,为学生办理身份证60余张。

户籍业务办理更“便捷一点”。曹妃甸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大,为了解决异地人员因期满换证、证件丢失、损坏等原因不能在居住地办理居民身份证问题,辖区派出所开通了异地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性化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