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曹妃甸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50余起

2020-08-05 11: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对民生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电动四轮车40辆、装载机2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2019年以来,曹妃甸辖区先后发生多起电动四轮车、装载机被盗案件,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南堡治安分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工作中,专案组民警对近期发生的被盗案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判、串并。同时,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反复走访调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进一步固定证据,专案组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杨某活动轨迹进行深入调查,最终锁定刘某军等3名销赃人员。5月8日,专案组民警经过五天五夜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等4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男,56岁,唐山市古冶区人)交代了其除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盗窃电动四轮车和装载机外,还曾多次在唐山市开平区、古冶区、丰南区等地盗窃电动四轮车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男,38岁,唐山市路北区人)等3人到案后均对各自的销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刘某军等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