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两人流窜飞车抢夺30余起 终在滦南落网

2020-08-04 15:54: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联合巡特警大队、青坨营派出所、司各庄派出所、扒齿港派出所,经精准研判、严密布控,成功抓获飞车抢劫、抢夺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3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8年以来,滦南县青坨营镇、司各庄镇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劫、抢夺案。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作案后立即远遁,不留线索,踪迹难寻。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多次对此类似案件进行研判,确定作案人员为两名男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但由于线索稀少,始终难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2020年7月2日,司各庄镇周各庄村再次发生一起类似案件,一妇女在行走途中被抢走金项链一条。接报后,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对该案进行侦查。办案民警针对近年来辖区多发的飞车抢劫、抢夺案进行细致梳理、串并对比,发现该类案件均系骑红色摩托车的两名男子所为,且嫌疑人每次逃跑的最终交点都在滦南、古冶、滦州、丰南四县(区)交界处。为此,办案民警以“交界处”为圆心,采取视频监控和蹲守布控相结合的方式,布下了擒贼之网。

7月8日6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名男子骑乘一辆红色摩托车从丰南区进入滦南县青坨营镇境内。经图像分析对比,该二人正系多次抢劫、抢夺作案的嫌疑人。办案民警在县局指挥中心的视频遥控指挥下,调动巡特警大队、青坨营派出所、司各庄派出所、扒齿港派出所等单位20余名警力,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沿途布控,围追堵截。当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行至司各庄镇北荣各庄村北一条水泥路上,此时路上行人稀少且该路段没有岔路口,抓捕时机成熟。始终驾车跟随在犯罪嫌疑人身后的抓捕民警当机立断,立即加速追赶并将犯罪嫌疑人的摩托车别倒在路边的草丛中。随后,抓捕民警迅速下车,在嫌疑人尚未反应过来前将其一举擒获。

经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刘某涛、张某结。在强大的政治和心理攻势下,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2018年以来,在唐山市各县区及秦皇岛、天津等地,驾驶摩托车抢劫、抢夺妇女佩戴的项链首饰,流窜作案30余起、涉案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涛、张某结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卢山 通讯员李跃安、张怀平、张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