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乐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七进”惠民

2020-08-04 11:13:4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八义》《呼家将》《杨家将》等乐亭大鼓长篇书目各展风采;《平西册》《大金牌》《榆钱谣》等乐亭皮影经典剧目轮番出场……近日,每到傍晚时分,在乐亭县文化中心附近的小广场上,“艺苑乡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七进”惠民演出活动都会按时上演。与此同时,在农村、在企业……乐亭大鼓和乐亭皮影演出都为不同的群体送去了传统民间艺术的视听盛宴。

自7月9日起,乐亭县启动了“艺苑乡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亭大鼓、乐亭皮影戏“七进”惠民演出,即文艺演出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活动将持续至年底。本次活动是该县着力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包括乐亭大鼓、乐亭皮影戏两项内容,旨在通过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培育传统文化欣赏群体,营造“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氛围,提升乐亭文化知名度,增强民众的文化自信心。为保证演出质量,参与本次活动的演员均从在乐亭从事多年演出活动的艺人中选拔。同时,为扩大受众群体,提高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演出还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每场演出受众达到2000余名。

据悉,“艺苑乡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累计演出1000余场,成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繁荣乐亭传统文化的一项标志性活动。(曹轩宇)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