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0年排污单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启动

2020-08-03 14: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立峰)为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给环境管理的实施与决策提供基础依据,日前,唐山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2020年排污单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范围是排污单位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监测数据的各类监测活动,重点检查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情况、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监测实验室和自动监控设施情况。行动中,各县(市、区)分局采取日常监管检查、现场检查、组织专家审查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等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检查,保证每季度检查企业数量不少于发证单位总数的30%,并力争全年达到发证单位检查全覆盖。市局按照每个县(市、区)全覆盖、重点行业全覆盖的原则,对排污单位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对于排污单位未依法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的,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排污单位、检测机构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检测机构监测质量存在问题的,及时移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