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市区75座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年底完成

2020-08-03 14: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熊艳艳)为解决城市供水“最后100米”的水质安全问题,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立足解决城市用水隐患,全力实施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目前,该项目技术方案设计已完成,年底前将完成计划改造的75座泵房。

据了解,二次供水是指当生活饮用水对水压、水量要求超过城镇公共供水管道能力时,通过储存、加压等设施经管道输送给用户的供水方式。二次供水设施一般包括泵房、供水设备、水池水箱等。这些设施老化后是否及时维修等问题,直接关系二次供水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

唐山市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改造项目计划分两年进行,总投资1.69亿元,对市区2013年以前建设的149座二次供水泵房实施改造,共涉及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范围内118个小区、8.9万户居民,惠及近30万群众。今年,将首先改造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反映较大的75座泵房。

据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内容包含改变不合理的供水方式,更新老旧设施设备,更换管材管件达到食品级安全要求,增加远程监控系统,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对泵房环境进行整治等。改造后的二次供水泵房将实现供水科学合理、设备安全节能、管材食品级标准、安全防护到位,设有变频调速系统、自动报警系统、数据传输系统、门禁系统、远程监控系统,供水水质、水压、水量得到良好保障。同时,改造后的供水泵房将移交专业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实行专业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实现实时运行监控、定期巡检维护、24小时问题处理、定期水质检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