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滦股份团委开展青年主题安全活动

2020-08-03 10: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刘月)“这名员工的站位不当;而且没有做好安全确认……”7月16日,吕家坨矿业公司综采四队的几名青年员工正在围坐在一起分析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如今,讨论学习事故案例已经成为开滦股份青年员工的日常习惯。6月以来,开滦股份团委围绕教育引导、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在全体青年员工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安全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助力安全生产。

开滦股份团委坚持从教育方式方法上入手,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引导工作。6月以来,他们共征集原创安全故事58个,并组织66名宣讲员开展“讲故事、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参与活动的青年员工达3689人次。同时,他们开展青年安全文化创意成果征集活动,共征集宣传教育类成果69项,理论研究类成果67项,实践应用类成果107项。

为规范青年员工操作行为,开滦股份团委以“学业务、练本领、比技能”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青年员工素质提升工作。6月以来,他们共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26场次;开展安全大擂台活动30场次;围绕57个事故案例开展安全大论坛活动。其中,有1518名青年员工参加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竞赛;有1767名青年员工参与案例分析。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开滦股份广大青年员工崇尚知识、重视技术、学习本领的热情。

开滦股份团委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任务,突出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以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定期巡查等方式,组织青年安全监督岗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6月以来,他们共开展安全检查活动35场次,发现并督导整改隐患问题169个,制止不规范操作行为59人次。

开滦股份团委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以打造青年安全窗口为目标,深入推进2020年初立项的13个“青年文明号”、15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9个“青年安全志愿服务站”的创建工作,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品牌、亮成效,引领青年员工全面打造现场文明生产和质量动态达标标杆,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