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开滦欢矿公司党委“精准点穴”确保管技作风转变

2020-07-31 15: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洁清)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管技人员执行力,以良好的履职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以下简称欢矿公司)党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把思想聚到发展上,把问题点到穴位上,把整改落到岗位上,谋划实施四项硬举措,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欢矿公司党委确立了精准点穴、明确整改的方针,以切实解决管技干部深入现场、深入群众、靠前指挥、服务质量、工作标准、工作态度等广大员工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为切入点,明确迟到早退等十五项具体内容,指出各个问题的具体表现,要求管技人员以此为镜,对号入座,深入查找不足,明确工作短板;要求各单位梳理转变作风情况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公开整改举措。

按照区分重点、有的放矢的原则,明确不同业务系统的作风建设重点。其中生产一线和生产辅助单位重点考核深入现场、下井带班、靠前指挥、走动管理、隐患排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等情况;地面单位和机关挂靠单位重点考核值班盯岗、走动管理、安全排查、问题整改、劳动考勤等情况;机关部室重点考核业务指导、安全管理、深入基层、办公办事效率、劳动考勤、文明服务等情况。

坚持狠抓检查督导。突出作风建设的制度刚性和硬度,严格落实公司《管技人员下井值班带班的规定》《劳动考勤管理办法》《伤病事假管理规定》《外出请销假的有关规定》等各项管理制度。成立作风整顿督导组,对管技人员转变作风专项行动进行全面考核,适时总结工作,宣传推广经验,完善保障措施,持续提升管技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服务质量,提高员工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在此基础上,欢矿公司党委修订完善了管技人员岗位工作标准,利用2个月时间,对2020版管技人员岗位工作标准进行修订完善,并要求各专业、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认真做好标准修订工作,重新核定业务范围和工作标准,指导管技人员自觉依标履职。同时,将作风建设与管技人员项目化绩效考核评价系统进行对接,按照量化指标和业务履职痕迹进行对照核查,确保了管技队伍基础管理更加扎实规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中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