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开展暑期游乐设施“体检”

2020-07-30 17: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静、尹承宝)随着暑期的到来,各大游乐场所将进入游玩高峰期,为确保暑假期间游乐设施的使用安全,为给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娱乐环境,7月20日至7月24日,唐山分院的检验人员对承德市围场塞罕坝景区以及丰宁坝上草原内的12家游乐场所,共计34台游乐设施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定期检验。

图为检验现场。

承德市围场塞罕坝景区以及丰宁坝上草原是承德市内两处重点旅游景区,面对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迎来的首个游玩高峰期,唐山分院在接到报检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充足的检验人员及时前往现场检验,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确保场所内的游乐设施能够如期投入使用。

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检规的相关要求,对游乐设施进行了逐台检验,对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档案、操作人员证件以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进行了检查。针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已全部告知使用单位整改,并在整改后进行复检,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图为检验现场。

此外,检验人员还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现场宣传,进一步加强了使用单位对游乐设施各类规章制度的理解与落实,强化使用单位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加强暑期设备安全的检查与维护,确保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中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