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唐山举行首批 “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2020-07-30 17:53: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下午,由唐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唐山市决定授予程王嘉禾等10名学生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布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爱心书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了发言。

自今年4月,唐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开展2020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发布与学习宣传活动以来,各地各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许多文明友善、自强自立、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楷模。经过层层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媒体公示、审核评定等环节,确定程王嘉禾等10名同学作为2020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

在本次获奖名单公布后,唐山市全市中小学校还将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尊师孝亲、勤学创新、自强励志、团结助人、诚实正义、健康生活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