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唐山路南财政局营造良好政务环境促进人才工作

2020-07-29 12:50: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路南区财政局立足工作实际,扎实、细致地做好涉及财会人员的各项服务工作,为他们的成长、成材营造良好政务环境,促进人才工作上水平。

路南区财政局从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入手,千方百计提供优质服务,使他们在工作、学习中安心、舒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路南区财政局一方面号召全区会计人员参与居家防控,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工作群、“路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会计人员发出“停工不停学——配合参与居家防控,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倡议书,鼓励他们在参与居家防控的同时,通过坚持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在此期间,为满足会计人员的学习需求,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流动可能造成的疫情防控压力,路南区财政局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适当放宽继续教育准入资格的审核标准:对于实质内容无错误、缺漏,但不甚清晰的要件,允许审核通过;对于有错别字,但不造成整体内容存在歧义的信息、材料,也允许通过,进而及时、高效地完成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等继续教育前置环节的审核工作,为会计人员顺利投入学习提供了必要保障。路南区财政局还优化办事流程,对于人员信息维护申请、视通培训申请等,予以错峰审核,并将“一次性告知”制度贯彻到审核过程中,对于确实无法通过审核的,明确告知审核结果及问题所在,并提出详细的修改建议,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

针对一年一度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路南区财政局向广大考生详细宣讲报考政策,指导他们正确填写报名信息,认真审核报名资料,提醒考生备考注意事项,使考生能够安心、从容备考。在会计类考试合格人员证书发放工作中,对于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亲自到现场领取证书的人员,路南区财政局创新工作方法,由工作人员与持证人进行视频通话,在确认持证人身份后,将证书交由代理人代为领取。(李艳臣)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