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07-29 10:59:2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副市长杨华森、曹全民、闫泽利、李贵富、王海、张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成员张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王福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唐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工作方案》《唐山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唐山市粮食应急预案》《“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方案》《“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方案》《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唐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提质提速提效实施方案》《唐山市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知之深、爱之切,2010年7月和2016年7月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亲自为唐山发展把脉定向,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四周年,也是习近平2010年视察唐山十周年,十年间,唐山始终坚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拼搏竞进,奋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既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现实体现,也是确保唐山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务实举措。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巩固提升唐山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唐山建设的关键举措,是提高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坚持远近结合,强化红线意识,注重多规合一,突出重点产业、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工程、重点公共安全项目,进一步提高规划的支撑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是经济战“疫”的即时需求,更是扩大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的重要抓手。要高标准抓好战略规划布局,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平台建设,超前谋划产业应用,走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先手棋。

会议指出,开展“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关键一招。要以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确保“引得来”,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确保“留得住”,以打造创业创新平台确保人才“用得好”,确保各路人才在唐山有保障、有发展、有作为,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作为靠实体经济起家的城市,唐山过去的发展与民营企业共兴共荣,未来民营企业也是引领唐山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深入开展“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活动,以精准招商强化工作精准度,以强化考核提升招商实效性,以优化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坚定不移培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优化投资环境,以稳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服务对象为重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市场主体获得感增强上,体现在打造唐山一流营商环境品牌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韩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