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六旬老汉骑摩托车接连入室作案 河北丰润警方破获系列侵财案

2020-07-29 10:0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安立双)自“亮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认真谋划,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以辖区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类案件为突破口,全力维护辖区稳定。近日,该局成功破获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抢劫案,抓获嫌疑人一名,破案30余起。

抓捕现场。

4月30日7时许,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王官营派出所接报,辖区某村独居老人戴某家凌晨进入窃贼,被盗现金7400元。因现场及周边没有有价值线索,戴某岁数较大,也提供不了有价值的情况,案件陷入僵局。正在民警全力查找嫌疑人时,胆大妄为的嫌疑人5月13日再次进入戴某家中,被戴某发现后,直接抢走其衣服口袋内现金200余元,性质极其恶劣。王官营派出所立即将该案列为专案进行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发现一经常来往于丰润区王官营镇与滦州市榛子镇的骑黑色摩托车男子有重大嫌疑。民警经过与周边单位串并,在紧邻的滦州市杨柳庄镇也发生多起类似案件,初步确定系专门针对农村老年群体的系列侵财案件。案情上报后,丰润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王官营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犯罪嫌疑人线索视频截图。

正在专案组成员扩大侦查范围,向外查找嫌疑人时,7月16日中午,嫌疑人第三次进入戴某家中行窃,将戴某被褥翻开,未发现钱财后离开。犯罪嫌疑人接连作案,专案组义愤填膺,在公开巡控、调查取证的同时,安排多组人员着便装、骑摩托车,以案发地为中心,沿着村村通的小路,向滦州市榛子镇、杨柳庄镇及迁西县辐射,不间断地秘密巡逻排查。7月21日17时,摸排警力在迁西县至滦州榛子镇路上发现一驾驶摩托车男子,与嫌疑人高度相似,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盘查。

追回的赃款。

经审讯查明,该男子名叫陈某,滦州市榛子镇人,今年60岁。陈某供述,其发现有许多老年人不与子女住在一起,老年人又有在家中放较多现金的习惯,自2019年以来,其在丰润区王官营镇、刘家营乡、滦州市榛子镇、杨柳庄镇等地,以农村独居老人为侵害对象,疯狂实施入室盗窃、抢劫,共作案3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