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全力打造全省一流乡村振兴样板

2020-07-24 11:0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水清幽、环境整洁,走进迁安市五重安乡万宝沟村,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乡村映入眼帘。“这几年,我们村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修路、栽树、装路灯、改民居,建村史馆、休憩园,‘微田园’景观遍布全村,万宝沟从一个小山沟变成了全国示范村,建箱包厂、采摘园,大家在家门口挣的钱比打工都多了!”迁安市五重安乡万宝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苏权高兴地介绍。

近年来,迁安加速建设全国有位置、河北省一流的乡村振兴“迁安样板”,累计投入近12亿元,建成省级美丽乡村15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191个,荣膺国家“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农业产业化率69.7%,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全覆盖,提前一年实现全面高质量脱贫……

迁安计划利用2年时间,投资10亿元,推广乡村振兴+矿山修复、全民就业、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模式,“一村一品”推进建设,实现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112家以上,发展绿道经济,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年收入5万元村达到70%以上。构建通达高效的农村路网体系,新改建农村公路130条137公里,完善村内道路400公里,打造“五化”样板村200个。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不脱”要求,构建防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的长效机制,实现全面小康“齐步走”。 (彭月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