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乐亭城区工业聚集区演绎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2020-07-23 08:25: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盛夏七月,乐亭县城区工业聚集区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挖掘机、推土机、混凝土罐车等来回穿梭,建筑工人挥汗如雨……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让人真切感受到园区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我们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就可建成投产。”河北省刘美实业有限公司的刘美食品、农产品综合深加工及商贸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是园区在建项目之一,公司总经理刘宣伯介绍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延迟了开工,但并未对总体进度造成影响,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园区的大力支持。

“征用土地、跑办手续、供水供电等很多事情园区都倾力相助!” 刘宣伯为园区服务“点赞”:项目用地刚开始没有供水管道,水无法引入。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展,园区及早入手,在征地的同时就与县自来水公司协调解决此事。“园区啥事儿都想到了前头,这说明我们当初的选择非常正确!”刘宣伯说出了很多企业的共同心声。

在刘美项目的东侧,一墙之隔的唐山祥亭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平方米医用胶片项目也在忙而有序地进行。此外,北京和意工艺品有限公司年产135万件欧美高端工艺制品项目、乐亭万成饲料宠物粮生产加工项目等都在加紧建设中。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为确保招引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园区紧盯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等各环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效率,解决实际难题,用高质量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眼下,大大小小的项目在园区“遍地开花”、竞相齐放。

项目火,产业旺,经济兴。近年来,园区秉承产城融合理念,聚力转型创新,重点吸纳高科技型、劳动密集型、低碳环保型的“小精尖”企业,现已形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精密仪器制造、商贸物流等四大产业集群,拥有工信部批准的县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省级重大项目孵化器。入驻企业50家,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

这些天,北京海德润医药集团(乐亭)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项目负责人姜道清忙得不亦乐乎:一边是与哥伦比亚200万只口罩的订单正在加紧生产,另一边与印度的合作也在稳步推进。 “口罩项目是今年2月份启动的,4月10日就已投产,前后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姜道清想都不敢想,疫情大考下竟有如此完美的“答卷”,这也创造了他经商生涯中的第一个“时间奇迹”。

项目需要环境评价,园区积极协调环保局及相关部门,并派专人协助积极跑办;营业执照需要增项,园区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发改局,并提供基础资料尽快办理;用工问题遭遇瓶颈,园区与乡镇沟通,从各村招工,并通过县就业部门多次发布招聘信息……每个环节的细心周到,让姜道清真切感受到园区的“亲商服务”,在口罩生产步入正轨后,公司决定增加熔喷布生产项目,目前已从德国订购设备,设备到位、完善相关手续后便可投产。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有序推进之时,园区创新招引方式,线上招商“不降温”,线下服务“不断档”,成功引进北京海德润口罩生产线、唐山嘉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棉签医用纸尿裤、河北满庭芳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及蔬菜精加工等多个项目。据悉,今年1至6月,园区主营业务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10.5%。 (常晓宁、张艳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