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河北曹妃甸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20-07-22 13:0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2020年7月11日,河北省曹妃甸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欠薪5万余元。

2020年4月,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部门移交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某坤经营的某家具公司,临时雇用8名农民工在曹妃甸区四农场租用场地生产家具,拖欠农民工工资5万余元。

接到案件后,垦区治安分局治安大队迅速赴滦南县展开案件调查和取证工作。经了解,曹妃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短信通知、张贴公告等方式督促郑某坤支付拖欠款,并多次找寻郑某坤协调农民工工资给付事宜,因其一直逃匿,均未得到有效回应,未能给付拖欠工资。

据此,垦区治安分局治安大队依法对其网上追逃。7月11日,办案民警在唐津高速南口警务站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坤(男,38岁,滦南县人)如实供述了其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7月14日,经工作,郑某坤全额支付了拖欠工资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我国法律强力保障农民工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任何有支付能力却拒绝支付、逃匿支付行为都涉嫌违法犯罪,企业经营者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切莫以身试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