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西县举办2020年防汛综合救援实战演练

2020-07-22 12: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文利)7月20日下午,河北省迁西县举办2020年防汛综合救援实战演练。演练共设置村民避险转移、尾矿库溃坝救援、水库漫顶抢险、意外人员落水救援、防疫消杀五类紧急救援场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设在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主会场),在黑峪口尾矿库抢险现场设前线指挥部。

演练首次采用空中无人机搜索、直升机定点空投、“智慧迁西”平台智能监控与地面抢险救援相结合的空天地一体演练方式,极大的提高了本次演练的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演练共有23个部门和6个乡镇参先后4次拉练参加演练,出动9支抢险救援队620名救援队员。共动用直升飞机2架次,无人机10架次,挖掘机15台次、装载机15台次、各种运兵车515辆次、救护车20辆次、消防车10辆次、各类船只16次,大型运输车10辆次,编织袋28000条,抢险工具500套。

迁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锦山在演练前致辞并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向刚担任演练前线指挥部总指挥。

迁西县委书记李建忠担任本实战演练的总政委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全体参战单位准备充分、组织有力;二是各参战队伍雷厉风行、处置果断;三是指挥员临危不乱、指挥得当,战斗员士气高昂、战斗有序。此次演练既有外围封控,又有中心现场处置,模拟了实战状态,达到了锤炼队伍预期目的。在救援环节引入了直升机、智能设备等高新装备,实现了缜密的救援策略与尖端的科技设备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形势;二是压实层级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三是强化应急储备,筑牢防汛根基;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气象预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