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保障“最后一百米”供水安全工程稳步推进

2020-07-21 07:45: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内首开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大规模改造先河

唐山市保障“最后一百米”供水安全工程稳步推进

记者日前自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作为唐山市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之一的保障“最后一百米”供水安全工程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技术方案设计已分批次完成,报市财政局评审后进行公开招投标,年底前将完成计划改造的75座泵房,彻底解决好用水安全“最后一百米”问题,确保民心工程惠民利民。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当今在鳞次栉比的城市高层建筑中,二次供水已经成为居民饮水安全的关键环节。一些二次供水设施由于最初设计不合理、设施设备年久老化,且管理不规范,设备故障频发,水质、水压均难以保证,带来了饮用水二次污染的严重隐患,直接影响着高层用户的用水安全。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着把群众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考虑,在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依法按规提出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人大代表票决制,最终将149座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的改造,确定为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之一。在省内首开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大规模改造先河。

该项目总投资1.69亿元,分两年对唐山市区2013年以前建设的149座二次供水泵房实施改造,共涉及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范围内118个小区、8.9万户居民,惠及近30万群众。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改变不合理的供水方式,根据实际用水需求重新设计;更新老旧设施设备,提高设备可靠性;更换管材管件达到食品级安全要求;增加远程监控系统,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对泵房环境进行整治等。改造后的二次供水泵房将达到:供水科学合理、设备安全节能、管材食品级标准、安全防护到位,设有变频调速系统、自动报警系统、数据传输系统、门禁系统、远程监控系统,供水水质、水压、水量得到良好保障。同时,改造后的供水泵房将移交专业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实行专业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实现实时运行监控、定期巡检维护、24小时问题处理、定期水质检测,全面提升居民用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自来水公司作为此项目的建设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了工作专班,周调度月推进,克难攻坚挂图作战,将首先改造安全隐患突出、居民反映较大的75座泵房。对每一座泵房的改造,该公司都发挥专业优势,实行“一站一策”管理,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倾听群众意见,不断完善设计,确定“科学合理、规范达标、安全节能、优质服务”的具体实施方案,规范、高效组织实施。 (记者单宇 通讯员熊艳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