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张古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防汛救灾和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2020-07-21 07:28:5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确保防汛救灾和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市委、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和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唐山市金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事前预防,全面做好预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织密防汛救灾工作的“防护网”。要强化协调联动,修订完善方案预案,加强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将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是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确保把民心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工作进度,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强力推进责任落实。要严守工作底线,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问题,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好。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各项民心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金融业发展是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支撑。要找准功能定位,强化精准服务,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各自职能,狠抓工作重点,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要逐级压实责任,确保高效推进,统筹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对增强唐山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文化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在建文化设施早日完工、早出成效,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做细各项工作,准确掌握、全面对标上级部署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做实综合服务保障,针对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全省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的有力抓手。要聚焦督查重点,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拓展督查深度,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及成效,及时发现问题,倒逼整改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省、市、县大督查协同联动,汇聚工作合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