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打造“一支部一品牌”

2020-07-20 07:3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公安局打造“一支部一品牌”

创建有温度的基层党建品牌

在唐山世园会景区附近,有一间坐落于湖光山色中的小屋。周边居民和过往游客不仅能到这里寻求帮助,还能享受到“夏有凉茶、冬有姜汤”的“星级服务”。

这间小屋就是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丹凤朝阳警务站的“群众服务驿站”。

“‘群众服务驿站’是我们警务站在打造‘丹凤美警向阳生’党建品牌过程中建设的。”丹凤朝阳警务站站长张立强说,根据“丹凤美警向阳生”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的服务承诺,警务站的宗旨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救群众之所困”,并公开承诺“24小时门不关、灯不灭”。

去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以建设服务型公安机关为目标,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精心打造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公安业务的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走进丹凤朝阳警务站,首先看到的就是“凤凰朝向红日”的标志。张立强介绍说,“丹凤朝阳”不仅寓意以南湖为代表的新唐山涅槃重生,更表达了警务站听党指挥的政治立场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而“美警”一词表达的是警务站全体警务人员创建最美警队的决心。

“创建公安党建特色品牌,就是要突出公安职能定位,突出公安岗位特点,突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唐山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鹏昆介绍说,在唐山市公安系统,目前有包括“丹凤美警向阳生”在内的8个党建品牌示范单位。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标准,每个基层支部明确一个创建主题,要设立至少一个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示范岗,至少培树一名服务标兵、一名爱民模范。同时,要保证每年向服务对象报告一次工作,至少建立一个服务辖区企业商户微信群、一个服务辖区群众微信群,形成一套创建党建示范品牌台账,一本为民办事和群众评议记录。

“抓品牌党建,最终目的还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宗旨意识。”赵鹏昆说,唐山市公安局党建示范品牌“服务民生,护航发展”正是体现了这一理念。

据介绍,根据这一品牌创建要求,市公安局机关按照“减、并、放、快”原则,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最多跑一次”和“一站式”服务;交警部门制定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对民生运输车辆和重点工程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治安部门进一步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措施,有效破解群众落户难、居住证办理周期长、行政审批程序繁琐等实际问题;出入境部门升级“智慧出入境”手机App智能应用平台,进一步压缩办证时限,让外国人、企业、公民出入境往来交流更加便捷,并实行弹性延时服务制度,周六全天开放办证。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唐山市公安机关先后涌现出市局政治部宣传处“党务+政务”融媒体中心,丹凤朝阳警务站“丹凤美警向阳生”,福乐园派出所“和合警家润万家”,大里派出所“擦亮党徽映警徽,驻守阵地护民安”,出入境支队“智慧出入境,我们在行动”,高新分局机场高速口警务站“战时先锋心向党,一线驻守勇担当”等一批成熟的党建品牌,打造起公安党建品牌矩阵。(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张晓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