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首例下穿隧道暗挖式雨水管网改造工程竣工

2020-07-20 07:3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马旸、徐洋)日前,裕华道(建设路-老唐丰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贯通竣工。据介绍,该工程部分路段的施工方式为下穿隧道暗挖式,为唐山首例。

每年汛期强降雨来临时,裕华道(建设路至老唐丰路段)由于地势低洼、多种管线入沟等因素,极易造成排水断面狭窄,加之排水管网老化、原规划管网设计能力落后等原因,遇到瞬时强降雨极易造成积水。为解决此路段的内涝顽疾,唐山市政府投资1300万元实施了该路段管网改造工程。

裕华道(建设路-老唐丰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将汇集卫国路以东、龙富南道以南,长虹道以北、建设路以西的雨水,汇水面积2.3平方公里。其中,过建设路口段72米雨水管网施工方式采用“暗挖隧道式”,“不破路、不断交”,在唐山市排水管网建设中尚属首例。同时,此种“隧道”式管沟容积大,不仅可以保证排水效果,也为后续机械化清挖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由于建设路裕华道口为重要交通枢纽,为减少对出行影响,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突破惯有管网施工模式,将破路明槽施工改为隧道施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