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滦运销分公司大力实施“一化三规范”管控模式

2020-07-17 10: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安全生产加把“锁”

开滦运销分公司大力实施“一化三规范”管控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蔚燊)今年以来,开滦运销分公司(以下简称“运销分公司”)立足安全职能定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大力推行“一化三规范”安全管控模式,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运销分公司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总结提炼了符合公司特点的 “一化三规范”安全管控模式,即以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规范管理和操作行为,突出操作行为的管控;规范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排除,突出超前管控;规范重复性问题的管理,避免同样问题反复发生,突出解决不吸取教训问题。

为确保“一化三规范”安全管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运销分公司健全完善机制,制定下发了《运销分公司“一化三规范”安全管控实施方案》,明确职责、细化举措、量化标准,逐月确定安全管控重点工作,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他们将“一化三规范”安全管控实施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季节性防范、安全文化建设等安全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围绕铁路运输、煤炭发运等作业现场关键部位、重点岗位,每月明确“一化三规范”管控重点,统一安排,逐级落实,严格执行检查、整改、验收、复查的闭合管理,月月提升,确保持续规范,有效促进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持续改进。

不断改进提升管控模式实效,运销分公司通过不定期抽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各单位“一化三规范”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督导。他们对发现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制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肃问责,特别是对重复性隐患问题和重复性“三违”现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避免重复性问题发生;严格按照标准考核,并将评比表彰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安全先进评选的重要依据,激励各单位争先进、创品牌的积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