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滦州慈善救助让白内障患者生活充满阳光

2020-07-17 08:26: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唐山滦州慈善协会会长、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士云和滦州市民政局两名干部一起来到滦州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白内障患者。自5月份滦州市“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患者救治活动启动以来,近两个月时间已救治白内障患者300多名,给他们的生活带去了希望。

在滦州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蒋利生正在给两名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做出院检查,“这两名患者手术很成功,恢复得非常好。”蒋主任说:“滦州慈善协会开展 ‘慈善光明行’活动真是一大善举。这些患者大多来自农村,家庭比较困难,好多人都舍不得花钱来治疗。为了把这项造福百姓的事情全力做好,我们医院高度重视,不仅免押金,还集中了最好的医疗资源,到目前已为300多名白内障患者做了手术。患者们都很满意,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滦州市委、市政府、感谢滦州市慈善协会为他们带来光明!”

今年56岁的黄秀芹是九百户镇赵庄子村村民,双眼患白内障已经四五年了,几乎看不清东西,生活十分不便。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一直拖着没有治疗。“如果正常治疗的话得花四五千元,现在除了医保报销的,剩下的钱慈善协会都给花了,我们真是太感谢慈善协会了,让我的生活更方便了!”家住滦州市榛子镇韩家哨村的夏淑敏今年53岁,双眼患白内障两三年了,这次手术后她又重新见到了光明,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我还患有多年的糖尿病,生活不宽裕,平时自己舍不得花钱来治,这回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还提高了我的生活质量,以后就不影响我干农活了,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儿!”

在滦城街道西甄村,今年80岁的甄玉兰老人患白内障已有10多年,因为眼睛看不见平时很少出门,这次做完了白内障手术,老人紧紧拉着颜士云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活这么大岁数还能赶上这样的好事,眼睛能看见了,我的晚年生活太幸福啦!” (陈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