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八旬翁“丢失”养老钱 民警耐心勘查帮找回

2020-07-16 16: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郑文静)曹妃甸公安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点滴小事入手,从细微之处入手,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民警为八旬老人找回“丢失”的养老钱,获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7月6日上午,辖区村民报警,称家中6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到报警人是83岁高龄的徐大爷,当日回家后发现自己藏养老钱柜子的锁掉了,老人心里一惊,疑是家里被盗,匆忙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门窗完好,室内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不像是一个盗窃现场。民警经进一步了解,老大爷无儿无女,过着独居生活。多年来省吃俭用,积攒起6万余元养老钱。由于行动不便,老人家将这些钱一直藏在家中一个大柜子里。前段时间,老人家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将这些钱藏到了一个小柜子中,事后却忘记了。老人经过回忆,把家里小柜子的锁打开,发现6万余元现金完好无损地存放在其中。看到“失而复得”的钱,老大爷激动不已,告诉民警是自己把钱藏“丢”了,并连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群众们对民警帮助老人找钱的行为赞不绝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