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0-07-15 14: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郑文静)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种措施,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心防”工程,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过宣传活动,实现了2020年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案数同比明显下降,犯罪高发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达到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减少、自身防范意识明显提升的目标。

社交平台抢占网络宣传阵地。利用“警企交流”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采用企业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高防范宣传的传播广度。截至目前,已通过新媒体平台编发防范电信诈骗信息500余条,累计转载、阅读、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

宣传活动走向辖区群众身边。组织开展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全面介绍了“虚假中奖”、“电话欠费”、“招工信息”等数十种群众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识别、防范技巧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谨防信息泄露造成财产损失。活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深入企业进行防电诈集中培训。认真梳理近半年电信诈骗发案情况,针对企业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组织民警深入企业系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讲授典型案例、防范要点等安全防范知识,让企业员工从根本上知道防范什么、怎样防范,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加强自我保护。共组织进企业开展防电信诈骗集中培训6次,累计受教人员200余人次,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小册子1000余册。

创新形式实现防骗宣传全覆盖。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设计制作了一套形象生动的防范电信诈骗公益海报,并印刷了两万份在辖区各街道、社区、商场、学校、医院等进行张贴,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诈骗行为“人人皆知”,让诈骗分子“无所遁形”。

内外联动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强化内部联动配合,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辖区网吧、宾馆、大型商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播放防骗公益片、更换防骗电脑桌面、开展防骗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宣传;强化警民合作,充分挖掘宣传资源,利用社区民警建立警企微信、QQ群,向辖区居民、企业职工实时推送案件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目前,已累计推送信息500余条;强化社会面联动,加强与辖区通信运营商、银行等单位的联动配合,借用社会渠道共同开展防范宣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