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力做好汛期供水保障

2020-07-15 07:45: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省、市连续发布暴雨及强对流天气预警,对此,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提早行动,从生产保障、抢修服务等各方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全面落实主汛期预警防范工作,为保障城市供水无忧按下“安全键”。

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处置能力。针对今年汛情早、汛势急、恶劣天气多等特点,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工作小组,实施防汛重点包干制,进一步完善以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体系。与此同时,详细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防汛意识,做好防大汛、应对恶劣天气准备,随时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目前,该公司11个责任单位已结合生产实际,修订各自防汛抢险预案,为汛期安全供水奠定基础。

储备抢险物资,做好应急保障。在汛期到来之前,该公司已做好人员、物资等储备工作。抽调50名精干力量,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到达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责任单位建立了基层应急保障队,做好应急演练,随叫随到,为供水生产做好保障。同时,对现存防汛物资进行摸底检查,查缺补漏进行增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对生产关键设施、防汛重点部位提前储备了沙袋、塑料布,准备了抽水排水等设备,确保汛期拿得出、用得上。

设备维修养护,消除安全隐患。按照以往防汛工作经验,该公司加强水厂供水设施的维修维护,提前对往年易出现险情的高低压配电室房屋、电缆沟等部位,进行了修缮、预防,对生产供电线路树线矛盾进行了清理,对生产巡检中发现的各类故障预警及时维修,对厂房做好防雨、防风、防雷等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应急送水准备,为防大汛做好多方面准备工作。

严格水质监测,保障合格达标。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该公司针对往年暴雨后地表水浊度突增情况,增加汛期原水、生产过程及出厂水、检测频次,严密部署水质监测检测工作,确保突发情况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各地表水厂已做好可能出现的多种突发情况应对准备措施,储备充足的药品药剂,根据每日生产试验数据,随时调整生产参数,指导各环节生产,确保出厂水质合格达标。重视在建工程,确保平安度汛。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工程,严把防汛安全关,做好各在建项目工地现场、物料、带电设备等检查防护,对容易出现的塌方、用电线路漏电等现象提前防范,保障汛期施工现场的设备和人身安全。

防范恶劣天气,强化值守预警。该公司及时传达省、市关于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各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随时掌握汛情,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确保暑期、汛期、高峰期供水安全。 (记者单宇 通讯员熊艳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