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迁安全力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2020-07-15 07:21: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迁安市积极安排部署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为全市稳就业工作注入新动能。

制定工作目标。迁安市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突出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和增加就业机会,全年制定 500名就业见习任务,通过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有效促进青年实现就业。

扩大宣传举措。迁安市利用新闻媒体、公共网络、微信平台全方位多举措广泛宣传青年就业见习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努力提高就业见习制度影响力。积极和企业联系,主动上门邀请辖区内规模较大、管理规范、社会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参与见习,加强见习岗位的搜集,充实扩大就业见习队伍。

明确见习范围。迁安市将见习岗位征集范围在原有的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金融服务企业的基础上,不断向工业生产企业拓展,凡迁安市辖区内能够提供10人以上见习岗位、能够为见习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生产经营正常、管理规范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请就业见习单位;离校 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

签订见习承诺。迁安市明确要求企业单位对见习期满的人员留用率必须达到30%以上,并与留用的见习人员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对留用见习人员达到或超过当期见习总量50%以上的企业,就业专项资金负担比例提高10%。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单位补贴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

加强跟踪服务。迁安市不断加强见习期满后跟踪服务工作,对每一个未留用人员逐个核实就业情况,已就业的列为其他方式就业,未就业的问明原因做好登记,根据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直到就业为止。(记者徐喆 通讯员商立超、李星海)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