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遵化5000亩雨季造林工程全面展开

2020-07-15 07:08:4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遵化市平安城镇围庄子村的一处荒山上,近百人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浇灌树苗,一派热闹景象。这是遵化市组织的专业植树造林队伍,正在利用近段时间雨水丰沛的有利条件,开展雨季造林工作。

进入雨季以来,遵化市抢抓有利时机,提前做好造林专业队人员落实、苗源准备、整地、挖穴等各项工作,认真实施雨季造林工程,做到“适地适树”,见缝插针,提高全市生态绿化水平。为解决浅山丘陵区缺水问题、延长造林时间,今年遵化市首次采取“套塑料袋、埋玉米轴、盖石板片、靠育林板”的“郝式造林法”,实施高标准荒山绿化2500亩。此外,遵化市还积极探索林下栽植新模式,鼓励引导造林大户、绿化公司、林业合作社和广大林农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发展林+苗、林+药、林+花、林+油等林下栽植示范基地,扎实推进荒山绿化、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据悉,遵化市此次雨季造林将持续到8月底,计划造林5000亩。今年以来,遵化市已完成营造林7.7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00.26%。(王双利、宁川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