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政府投资1300万元解决城市内涝顽疾

2020-07-14 06:28:2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投资1300万元解决城市内涝顽疾

今年主汛期将发挥作用

裕华道(建设路—老唐丰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贯通

记者日前自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唐山市首例下穿隧道暗挖式雨水管网——裕华道管网改造工程日前达到通水条件。

每年汛期强降雨来临时,裕华道市水务局门前由于地势低洼、多种管线入沟造成排水断面狭窄、排水管网老化、原规划管网设计能力已远远不能适应城市化发展的速度等原因,加之延时排水的特点,在瞬时强降雨下极易造成积水。为真正让城市防汛工作由“人防、物防”彻底走上“科学化、智慧化”轨道,彻底解决此路段的内涝顽疾,市政府投资1300万元,实施裕华道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于7月9日竣工贯通。

裕华道(建设路-老唐丰路)雨水管网改造工程是市政府为消除城市内涝点而实施的民心工程,由市城管执法局所属市排水公司具体实施。卫国路以东、龙富南道以南,长虹道以北、建设路以西的雨水均汇集此处,汇水面积2.3K㎡。其中过建设路口段72米雨水管网施工方式采用“暗挖隧道式”,“不破路、不断交”,在唐山市排水管网建设中尚属首例。同时,此种“隧道”式管沟内容积大,不仅可以保证排水效果,同时,为后续机械化清挖提供了便利。

裕华道管网改造工程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裕华道路面仅10米宽,作业面中遍布电力、给水、通信、热力等管线,操作空间异常狭小,经多次与施工方讨论修改施工路径,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强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考虑到建设路裕华道口为唐山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为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百姓出行影响,市城管执法局突破惯有管网施工模式,将破路明槽施工改为隧道施工。7月9日,该工程在相关各方的努力下竣工贯通,将在2020年主汛期发挥作用。(记者单宇 通讯员马旸、徐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