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丰润区完成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07-13 15: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刘宏伟、国海涛)7月1日,唐山市丰润区经过20天严谨细致地入户普查登记、业务指导、数据对比等,完成了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实际验证了人口普查方案、新普查方法、组织模式的可行性,为河北省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积累了经验。

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6月11日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山市丰润区31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始深入到6个普查区25个普查小区,对2040户6000余人进行入户登记。经过20天的短表登记和长表抽样登记,以及比对复查等,7月1日全面完成了各阶段质量控制和数据处理工作,发现的51项问题均已在省、市普查办精心指导下得到妥善解决。

据唐山市丰润区人普办主任张小东介绍,这次普查试点工作与以往不同,采取入户登记与调查对象互联网自主填报、手持电子终端直接上报数据的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直接减少了人员接触,缩短了调查时间,优化了调查程序,提高了调查效率。

据了解,丰润区曾多次承担国家、省、市大型普查试点工作,具有丰富的普查经验。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后,丰润区迅速成立了区、乡两级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办公室,组建2个试点工作专班,选聘了31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组织业务培训,制定了试点普查方案,绘制了普查小区图,编制了户主姓名底册等,为普查试点工作开展做好了各项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