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两项气象服务类地方标准审定通过

2020-07-13 15: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欣媛)近日,由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唐山市地方标准审定会议上,审定通过了由唐山市气象局提出并主持制定的《道路施工气象指数》和《PM2.5重污染生消气象条件》两项唐山市地方标准。这是2019年5月唐山市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后,首次审定通过气象服务类地方标准。

此次审定通过的两项唐山市地方标准中,《道路施工气象指数》汇集了近年来全市道路施工气象服务信息,选取降雨量、气温、能见度、风速等9项气象影响因子,将其对道路施工的影响指标化,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合理制定施工计划、降低气象灾害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PM2.5重污染生消气象条件》统计了近年来唐山市PM2.5重污染天气在生成与消除过程中的气象指标,标定了PM2.5生成和消除的气象条件。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提高唐山市PM2.5重污染天气生成、消除预报的准确率,为政府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提供依据。

据了解,该两项标准的审定通过,将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预警优势,为提高唐山市气象服务水平、助力城市建设、加强环境保护等发挥重要作用。两项气象服务类唐山市地方标准通过审定,进一步扩大了唐山市地方标准的覆盖领域,完善了该市标准化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