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许勤到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唐山古冶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2020-07-13 10: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唐山市古冶区地震发生后,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到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调度。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我省应急响应措施,科学有序做好震情评估、监测研判、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王东峰书记深入震中现场,指挥调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政府根据《河北省地震应急预案》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省有关部门派出工作组赶赴唐山,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单位和唐山市迅速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目前震区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社会秩序正常。

在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许勤通过视频与唐山市连线,详细了解地震损失和应急处置情况,省地震局、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政府值班室和唐山市汇报了震后有关工作进展。

许勤强调,防震减灾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各单位和唐山市要按照应急响应级别,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把抗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隐患排查,进村入户做好摸排,全面检查房屋、道路交通、水电燃气管道等受损情况,严防人员伤亡。二要加强震情监测,深入开展关联性综合研判分析,做好震情跟踪,及时预警预报,为科学决策和应急救援提供依据。三要做足应急准备,省市各有关部门和救援队伍毫不放松保持战备状态,备足人员物资,确保遇紧急情况拉得出、顶得上。四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做好舆情引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好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度。(记者王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