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大力践行“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2020-07-10 16:4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并贯穿体现于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助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走访辖区听民意

组织社区民警积极开展下社区走访活动,采取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聊家常的方式,倾听群众对当前治安状况的看法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

扶危救困暖民心

曹妃甸公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为民服务宗旨,在日常处警、执勤、巡逻时积极主动发现、救助遇困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截至目前,共救助群众12名,收到锦旗12面。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和谐警民关系。

宣传防范保民安

切实把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知晓率、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小区、工地等场所,开展防范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转发防范电信诈骗类防范宣传图片、音视频资料,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

服务企业助发展

积极组织召开警企恳谈会、开门纳谏、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难题,加强与企业交流互动,和谐警企关系,增进公安机关和企业的互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召开警企恳谈会4次,共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60余条,组织警营开放日活动1次,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0余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