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公安:在办小案中谋群众满意大文章

2020-07-07 22: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统筹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将在办小案过程中谋求人民群众满意度大提升根植于全警,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6月7日,唐海镇新城大街一即将开业的美容店店主报警称其被盗“二手”手机1部,价值约5000元。接报警后,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即展开侦查工作。但因店内有10余名员工,且店内监控尚未开启,案件侦破工作遇到困难。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楠(女、29岁、滦南县人,该手机店店员),成功抓获。目前冯某楠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店主感慨地说:“被盗手机不值钱,但里边的信息对我却很重要,我都没想到民警会为一部旧手机下这么大功夫,真是太感谢了”。

如果说垦区治安分局民警对小案不离,那么他们对案与非案之间的群众报警也会不弃。辖区九农场鲜桃进入采摘出售旺季,开设鲜桃收购点的刘某胜和在收购点打工的赵某同为九农场东青坨村村民,两人因工资结算问题发生纠纷,争吵中伴有轻微肢体冲突。辖区双井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讲法律、讲乡情,最终刘某胜给付了赵某工资款,两人言归于好。事后,当事人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公正执法、秉公办案”的锦旗送到双井派出所民警手中。

小案不小,关系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的是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和感情。民警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就会为群众办多少小案、解多少后顾之忧。在办小案中做好群众满意这篇大文章,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的民警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