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平励精图治加压奋进

2020-07-06 20: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1-6月份,唐山市开平区综合指数为6.44(2020年目标为6.46),全市中心排名第4位,在全省168个县(市)区排名退出后三十位(位居倒36位),同比下降15.04%,变化率全市中心第1位。PM2.5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2020年目标为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全市中心排名第1位,同比下降11.67%,变化率全市中心第4位。开平区是七个市中心区唯一一个圆满完成半年“双过半”任务的县区。

2017年来,开平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坚持政治、目标、问题、实干、结果五个导向,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2017-2019年连续三年被省大气污染防治综合领导小组授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圆满完成了2019-2020秋冬季目标完成,顺利实现了2020年首季“开门红”,基本完成了半年“双过半”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我区先后组织开展的东湖区域、印子沟区域、巍山凤山区域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今年3月份,开平区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开平区再下决心,举全区之力,组织开展了二十二冶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昔日“灰头土脸”的二十二冶区域焕然一新,区域生态环境实现了根本性好转。三是得益于近年来205国道、开越路、荣盛道、新开路等市政道路翻修等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开平区将继续紧盯任务、紧盯时限、紧盯责任、紧盯落实,开展退后三十专项督查,坚持“目标、问题、效率、质量、结果”五个导向,严督细查,针对大气环境质量指标完成不力、污染问题频发、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将定期通报、定期约谈、定期移交、严肃追责,确保各项治理和管控任务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全年退出“后三十”目标圆满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