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六大专项活动启动

2020-07-06 15:5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日前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遏制网络不文明行为,维护广大网民切身利益,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六大专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

据了解,“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六大专项活动包括:“爱唐山·争做好网民”活动,通过好网民征集、展示、表彰等,培树优秀典型,团结全市网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击宣扬传播暴力行为”行动,针对近期未成年人欺凌事件,对网络传播暴力视频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e起护唐·净网2020”行动,全面清理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等,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网络违法案例警示大讲堂”活动,筛选网络违法和不良行为案例,由相关部门作出讲解、点评,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网民自警自律意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网络行为大排查行动,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网络平台账号、个人社交软件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和表率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网络舆情培训交流活动,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利用网络收集社情民意、回应市民诉求的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