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部署在各领域各行业建立信用承诺制工作

2020-07-06 15: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的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各领域各行业有序开展信用承诺工作,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建立信用承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全市各领域各行业有序开展信用承诺工作。  

《通知》明确了实施信用承诺的范围领域、适用对象、信用承诺的类型、一般内容、实施程序及相关要求等,并提供了开展信用承诺的参考模板。

《通知》提出,本市各级有关行政机关权责范围内的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本市各行业组织管理服务权责范围内的有关事项均应建立事前信用承诺制。

《通知》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应根据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主动自愿型(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四种类型,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相应规则和特定应用场景的《信用承诺书》,在市场主体申请办理相关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时,引导其阅读相关政策告知书和信用承诺书,广泛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教育;按照不同类型信用承诺要求,组织或指导市场主体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在“信用唐山”网站对社会公示,推动审批替代型、主动自愿型、行业自律型、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全覆盖。

据悉,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履约情况将纳入信用记录,归集到唐山市信用信息平台,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对未履行承诺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办理有关事项的,将依法实施惩戒。(邓建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思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