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十二载筑梦曹妃甸

2020-07-01 08:5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日在海面上留下小半边脸,谢文招准备熄灯休息时,风吹乱了桌上的图纸,一张手稿将他带回了十二年前……

2008年5月13日,中国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首钢京唐项目部经理谢文招带领46人的团队星夜兼程开赴唐山曹妃甸区,在这 46人的团队中有党员12人,积极分子5人,历经30多个小时后大巴车停在了项目部门前,而眼前这一幕,让这个领队人谢文招心里没了底。

谢文招介绍说:眼前一片风沙,地面上有屈指可数的野草,远处板房结构的项目部和零散的集装箱宿舍让人觉得实在空旷,不夸张地说赶上风大的时候,张口说话都能吃到沙子。说心里话,08年的上海和08年的曹妃甸,相差甚远,如此大的落差让当时这些技术人员有了畏难情绪,甚至有了怨言。作为党员先锋队的领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安慰大家说,我们不是来做客的,我们是来搞建设的,国家供我们读书上大学,现在我们应该支持国家建设,克服我们的畏难情绪,实现自我的价值,后来大家情绪稳定后,也都相继进入状态,投入到项目的建设中。

2007年我们五冶承建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7.63米焦炉工程,2008年我们团队负责设备维护检修和技术改造工程,我们作为参建单位获得了2009年国家鲁班奖。

2010年7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唐山、曹妃甸。当时,习总书记对唐山提出了“三个努力建成”的要求,听了习总书记的话,我们非常激动,我们觉得唐山曹妃甸的未来可期。

自2010年起,中国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曹妃甸区承接了首钢京唐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系列工程以及检修、维护、技术改造等项目,其中有首钢焦化2期工程,球团二期工程、冷轧2230工程、1420镀锡板等工程、热镀锌高强汽车专用板材工程,当时为确保首钢京唐3号高炉顺利投产,要求首钢焦化2期工程和球团二期工程必须提前竣工。当时我们压力非常大,经支部研究决定,立即分区成立党员先锋队,由党员带队,追欠量,赶进度,把办公室搬到工地去,吃住在工地,最后比预期工期提前完成投产,为首钢3号高炉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

十二年的时间,曹妃甸区,一年一个样,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规模越建越大,曹妃甸很多企业的建设和维护检修都有五冶人的身影,有五冶人浓重的一笔,五冶人,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像一颗颗党培育的种子,扎根发芽,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薪火相传(刘明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